第08:周刊·小记者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做番茄炒鸡蛋

  

  

  

  □市实验小学 四(6)班 龚亦陆

  

  在五一长假中,我学会了做番茄炒蛋。 

  奶奶准备好食材,就开始教我做番茄炒蛋了。只见奶奶先倒一点油,小火热油锅,然后倒入番茄,炒出汁后倒入蛋液翻炒,番茄炒蛋就做好了。看着奶奶边说边做很轻松的样子,我心想:哈,这么简单,怎么能难倒我呢? 

  我兴奋地对奶奶说:“让我也试试吧!”奶奶点点头答应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倒入一些油,可那油星子在锅里跳来跳去,活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草原上嬉戏。我见状害怕极了,以50米冲刺的速度跑出了厨房。奶奶见了,随手撒了把盐,油就在锅里服服贴贴的了。可是,我害怕得都不想在厨房里多呆一秒钟了。 

  经过奶奶百般劝说,我才忐忑地进行第二次尝试。我吸取经验,把锅子擦得没有一滴水后,再倒入油,这次不再那么惊心动魄了。然后我轻轻地倒入鸡蛋液,蛋液一着锅就不断向外伸展,到一定程度之后边缘就卷了起来,美得好似一朵黄色的雪莲。

  难的地方还在后头呢,奶奶在一旁不停地说要干什么、放什么,我恨不得像孙悟空一样有三头六臂,最后还是因为动作太慢——番茄炒蛋糊了。 

  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奶奶看着我,鼓励我说:“你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了,再试一试吧!” 

  我再次鼓起勇气,在奶奶耐心地指导下终于成功了,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呈现在我的眼前。我觉得自己做的番茄炒蛋格外好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我们班的“小飞侠”
端午节
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
端午做香包
有趣的贴鼻子游戏
我的爸爸最帅
端午节画彩蛋
国宝大熊猫
学做番茄炒鸡蛋
太仓日报周刊·小记者08学做番茄炒鸡蛋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