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周刊·小记者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节画彩蛋

  

  

  

  市实验小学 三(4)班 吴欣诺

  

  每年端午节我们都会吃粽子,有时还去金仓湖看赛龙舟。最近,我听说江南地区端午节还有画彩蛋、挂彩蛋的习俗。于是,今年端午节我兴致勃勃地画起了彩蛋。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仔细地挑了一个雪白的鸭蛋,准备了一个矿泉水瓶盖、十来支彩色水笔、一些五彩丝线、一根针和一个针筒。我小心翼翼地将鸭蛋洗干净,再用针在鸭蛋底部戳个小洞,让蛋清、蛋黄全部流光,然后用针筒往蛋里注入清水,把鸭蛋里面也洗得干干净净。接下来画笔登场,我开始大显身手,在鸭蛋下部画上红黄蓝三色曲线,在中部画上一个小小的、翠绿色的三角粽和一只可爱的小猫咪脑袋,上部画上绿粉紫三色曲线,和红黄蓝呼应。我把画好的鸭蛋拿在手里轻轻转一圈,觉得虽然简单却很好看。我满意地点点头,在心里对自己说:“嗯,真不错!”

  妈妈见了,笑着拿起桌上的五彩丝线,帮我编了个网袋,又穿了根绿丝线。我赶紧把彩蛋装进去,系到我的小背包上。“哦,好漂亮!”我边拍手边高兴地叫着。 

  第一次画端午彩蛋,非常成功。我还知道了彩蛋象征幸福和圆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我们班的“小飞侠”
端午节
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
端午做香包
有趣的贴鼻子游戏
我的爸爸最帅
端午节画彩蛋
国宝大熊猫
学做番茄炒鸡蛋
太仓日报周刊·小记者08端午节画彩蛋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