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周刊·小记者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

  

  

  

  □朱棣文小学 四(8)班 沈馨玙

  

  周六上午我早早完成作业,兴冲冲地对爸爸说:“我作业做好了,下午我要去朋友家玩!”爸爸却告诉我:“下午你要去参加‘巧手做香囊,欢乐迎端午’香囊DIY活动。”啊呀,这不耽误我玩的时间吗?真不想去。 

  下午,我被妈妈拖着走进华联天地的电梯,到了5楼,找到活动地点。我们去得比较早,还没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陆陆续续赶来。工作人员抱着一大箱材料过来了,我凑过去看到了好多漂亮的流苏,这是我最喜欢的装饰。我马上把不乐意抛到脑后,期待着活动赶快开始。 

  活动开始了。工作人员先发材料,每人一块布、一根麻绳、一颗珠子和针线。我喜欢蓝色,于是我的材料都选了蓝色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说:“今天大家DIY香囊,可以做铜钱香囊或者流苏香囊。”我当然选喜欢的流苏香囊了。 

  经过工作人员一番讲解后,我按照步骤,先把布上带有图案的一面朝上平铺在桌上,把打好结的绳子放在布长边的中间,把绳结露在外面。然后把布短边贴着绳子对折,就可以缝边了。我很快穿好针线,但打结难倒了我,细细的线不听使唤,怎么都打不了结。这时,边上的姐姐看到我的情况,走过来三下五除二就帮我打好了结。哈哈,可以开始缝香囊了。 

  缝到第二条边一半的时候就要停下来,先把布翻个里朝外,这样就可以把草药装在香囊里。浓浓的草药香,不仅好闻还能驱赶蚊虫,真是太实用了。装完草药,我发现现在缝边比刚刚要难了,因为线要缝在里面,不然就太难看了。我缝了几针,看了看四周,啊呀,大家都做得好快,我要成为最后一名了。不行,我要加快速度,结果差点扎到手,真是越急越乱。妈妈看到我的样子说:“你休息一下,我来帮你缝边吧。”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总算完成了香囊缝制。我把成品拿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说:“我们把珠子穿上去,香囊就做好了。”只见工作人员用针把珠子串在线上,然后绕过麻绳,轻轻一拉,珠子就被稳稳地固定在香囊上面。真神奇啊!

  看着我手上美丽的香囊,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帮我买点材料,我回家要多做几个香囊作为礼物,端午节的时候送给好朋友!”妈妈打趣地说:“现在开心了,下午是谁说不想参加活动的?”我不好意思地说:“这么有意思的活动谁会不想参加啊!以后我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好玩,还能学到新本领。” 

  活动结束后,我拿着香囊开开心心地回家了。这个端午节,我可以把亲手制作的香囊作为礼物送给大家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我们班的“小飞侠”
端午节
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
端午做香包
有趣的贴鼻子游戏
我的爸爸最帅
端午节画彩蛋
国宝大熊猫
学做番茄炒鸡蛋
太仓日报周刊·小记者08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