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周刊·小记者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做香包

  

  

  

  □科教新城南郊小学 三(1)班 龚宸嫣

  

  五月初五端午节,家家户户都挂起了艾草、包起了粽子,有成群结队跑去赛龙舟的,也有和我一样安安静静做香包的。

  你们是不是很想知道香包是怎么做的?那我就来教教你们吧!我们先准备材料:一块长方形的布、一条粗一点的绳子、一把剪刀、一些针线和一些晒干的艾草。首先我们把粗绳子对折,在末尾处打个结,然后将布的反面对折,打了结的粗绳子放进布里,记住,打的这个结要在布的外面,这是香包的吊绳。接着用针从线和布的交界处开始缝,只需要缝两边,还有一边不要缝上,要从这个口塞艾草。最后把正面翻出来塞入艾草,一定要塞得满一点,特别是边角位置,塞到八分满的时候就可以封口了。封口的时候需要把边往里面折一点再缝,这样缝出来的香包才好看,而且缝的针脚要密一点,不然容易漏。就这样,一个漂亮的粽子型香包完成啦!我们还可以给香包装上流苏、小珠子等装饰。 

  香包的款式有很多,有粽子型的、有袋子型的……香包不仅可爱,还可以驱虫避邪,一举多得。大家抓紧做一个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我们班的“小飞侠”
端午节
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
端午做香包
有趣的贴鼻子游戏
我的爸爸最帅
端午节画彩蛋
国宝大熊猫
学做番茄炒鸡蛋
太仓日报周刊·小记者08端午做香包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