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平安法治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租车计价器 上半年度完成检定

  

  

  

  本报讯(记者  张瑜)近日,市检验检测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度出租车计价器周期检定工作,共计检定出租车计价器276台件。

  出租车计价器属于民生计量器具,也是国家规定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市检验检测中心根据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等文件,对出租车计价器实行免费周期检定。本次检定工作从6月15日开始到6月21日结束,由于时间短、任务重,为避免影响出租车的日常运营,中心对全市即将到期的出租车进行了检定日程安排,提前与各出租车公司沟通联系,做好计价器检定计划,确保司机师傅能够随到随检,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待。

  中心检定人员对每一台出租车都要核对登记备案情况,经过检测、调试、铅封、粘贴检定合格标志等一系列的操作,确保计价器的检定质量。计价器在检定合格后都会打上检测专用铅封,主要是为了维护出租车运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止计量作弊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检察服务就在家门口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 通报暨班子成员承诺会
沙溪法庭 “三面镜子”提质效
安全生产月
企业年报率近九成
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如火如荼开展
出租车计价器 上半年度完成检定
太仓日报平安法治05出租车计价器 上半年度完成检定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