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平安法治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如火如荼开展

  

  

  

  本报讯(记者   张瑜)今年5月底以来,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市司法局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铺开法典知识宣传。

  娄东街道司法所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任务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下发《民法典》视频课、学习资料,引导各部门充分立足职能优势,发动机关干部自觉学法、用法,切实提升干部法治业务能力和水平。璜泾镇司法所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法治培训,邀请江苏金太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丹婷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相关亮点内容授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会,邀请太仓市民法典讲师团成员、局法律顾问黄同乐律师主讲,使参训人员全面深刻地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和条文含义。

  与此同时,立足不同需求,双凤镇司法所在新苑社区有爱残疾人之家开展“法治小课堂”,让他们明白法律赋予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市总工会发动企业平安志愿者团队走进太仓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向企业职工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政策法规。浏河镇司法所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号召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民法典》。沙溪镇积极提升“法律明白人”业务技能,鼓励他们带头学法普法。城厢镇司法所走进卉贤小学开展“快乐六一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为青少年播撒法治“种子”,树立远大理想。

  市司法局还丰富学法渠道,推动线上线下多样学。市水务局通过“水美太仓”微信公众号转载《“漫”说民法典》系列以案释法的漫画案例向公众进行《民法典》宣传。市图书馆在一楼展厅开展读懂《民法典》展览,吸引了3000余名市民观展,推动《民法典》普法工作的开展。市普法志愿者大队以天镜湖为中心向周边居民小区、建筑工地辐射,用文艺表演和法律知识问答的方式将《民法典》相关法律常识送到群众当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检察服务就在家门口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 通报暨班子成员承诺会
沙溪法庭 “三面镜子”提质效
安全生产月
企业年报率近九成
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如火如荼开展
出租车计价器 上半年度完成检定
太仓日报平安法治05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如火如荼开展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