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新闻·创新
上一期3   4下一期  
~~~多式联运项目入选全国示范工程
党建引领 科技合作~~~
市发改委开展学习交流~~~
苏州市工信局来太调研~~~
市商务局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发改委开展学习交流
为苏州新动能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 徐静)日前晚上,市发改委举办第二期 “发改夜课堂”,围绕“苏州新动能的太仓贡献”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苏州专注于制造业的态度鲜明且坚决,把苏州制造业中心的建设连同上海五个中心的建设,放在提升上海都市圈、长三角城市群的竞争力,以及与世界湾区、都市圈竞争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并且明确了‘齐头并进’做大做强的路径。在苏州确定的共同目标下,太仓能探索哪些实践、贡献哪些经验、形成哪些比较优势,这些都是发改党员干部应该思考并给出答案的。”交流中,大家分析了我市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围绕发改工作职能,紧贴当前实际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对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思考和大胆探索。

  大家认为,一方面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制定和实施《太仓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起点加快娄江新城建设,持续擦亮“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城市标识;另一方面要按照打造长三角“制造中心”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强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研究,确保出台的规划、政策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在苏州最美“双面绣”中展现太仓绚丽的色彩。

  据悉,市发改委将围绕学习交流的内容,以《苏州新动能太仓贡献的思考和实践》为主题,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正和兴港码头
为科技创新导入优质资源
为苏州新动能贡献力量
鼓励企业融入氢能产业配套链
推动商务经济繁荣发展
太仓日报新闻·创新04为苏州新动能贡献力量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