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新闻·民生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溪镇联动中心网格员郁涛骋在工作途中突遇车祸,不幸殉职
把生命定格在网格巡查路上

  

  

  

  

  □本报记者  薛海荣

  

  6月23日下午3时许,沙溪镇联动中心网格员郁涛骋在违建图斑对比采集途中,突遇车祸,不幸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的夏天。作为“苏州市能手网格员”的郁涛骋,用生命给网格员增色,以爱岗敬业书写了一名基层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

  ■笔记本里记录着暖心故事

  涂松村003网格是郁涛骋负责的区域,区域内主要是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岳鹿路上的一些厂房。虽然网格员的身份很普通,但工作的内容可不简单,他们围绕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开展网格巡查,做到“应发现尽发现”。

  陆艳和周洪川都是郁涛骋生前的同事,她俩提起郁涛骋时,话还没出口,眼圈都已经红了。陆艳表示,几年前她参加了郁涛骋进单位的招录面试,当时就对这个踏实稳重的小伙子印象非常深刻。

  “这是他生前记录的一些工作笔记。”周洪川拿出几本笔记本说道。记者发现,笔记本中郁涛骋详细记录了每天的工作内容,很多事例都十分感人。一件件暖心故事的背后,显示出一名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

  有一次,正在路上巡查的郁涛骋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道路台阶上,所处位置非常危险。他发现台阶上男子已经昏迷,旁边有一位男子自称是其朋友,但口齿不清,一身酒味。看两人的状态,应该都已经喝醉了。郁涛骋立即拨打了120。随后他和大家合力把昏迷男子抬上救护车。当天下午,他又电话联系了医院抢救室相关负责人,得知那名男子情况已稳定且无大碍,这才放下心来。

  ■他既是“侦查员”,又是“勤务员”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这场与疫情的对抗中,郁涛骋始终坚守在一线,义无反顾地奔走在自己的网格中。

  在这个网格里,他既是拥有火眼金睛的“侦查员”,又是非常热心的“勤务员”。白天,他逐户排查登记信息,晚上对排摸情况进行数据汇总,经常加班到半夜。当时,他的儿子刚出生不久,但他无暇照顾妻儿,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毛友伟和郁涛骋一样,都是一线网格员,他给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涂松村二组有一对空巢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两位老人身体不太好,行动不是很方便。平常,郁涛骋每次巡逻到这里时,都会去老人家里嘘寒问暖一番,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去年春节前,郁涛骋早早准备了春联和胶带,把大红春联张贴在老人家大门上,为老人送上了新春的第一份祝福。贴完春联,他发现老人家里卫生间天花板有一块掉落了,想到下雨天会漏雨,于是,他专门去买了些材料,和同事一起把天花板给修补好了。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会全力以赴

  同事杨冬梅告诉记者,郁涛骋不仅是一个有责任感、有爱心的人,也是一名非常有公益心的小伙子,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

  6月11日,郁涛骋积极报名参加涂松村组织的义务插秧队。在整个插秧活动中,郁涛骋主要负责往插秧机上放秧苗。这个活对体力和细心的要求比较高,秧苗放慢了或者放歪了,都会影响插秧的效果。郁涛骋认认真真地把这个活干好了。

  郁涛骋经常和同事说:“我觉得不管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全力以赴,只要做好那就是最棒的。”事实证明,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创新
   第05版:平安法治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把生命定格在网格巡查路上
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了
走近文物
“兰馨杯”书画大赛作品 邢少兰艺术馆展出
蟊贼作案后去派出所报案
领取“电子公交卡” 支付宝扫码坐公交
庆祝建党100周年 城投集团上演情景剧
太仓日报新闻·民生03把生命定格在网格巡查路上 2021-06-28 2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