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平安法治
上一期3   4下一期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制性产品认证 儿童用品专项检查启动

  

  

  

  为规范儿童玩具市场秩序,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全市儿童用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利用“认证行政监管系统”对辖区内强制性产品认证儿童用品获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确认证书状态,建立动态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执法人员对全市9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儿童用品获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以大型商超、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母婴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开展流通领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列入CCC认证目录的儿童用品,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伪造冒用CCC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共检查销售单位10家,涉及证书21张。检查发现,1家经营户销售的赠品玩具无CCC标识,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整改书责令整改。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在选购儿童玩具时,要注意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看清商品名称、生产厂家信息、安全警示语、产品合格证等信息。在消费过程中,要向商家索要正规缴费票据及保留合同凭证等,一旦遇到权益受损问题,可和商家协商,若协商不成,收集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或相关部门举报电话投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专刊·高新区
   第06版:新闻·时事
   第07版:平安法治
   第08版:周刊·小记者
架起检校共建“彩虹桥”
法院立案庭“登门纳谏”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律师行业开展谈心谈话
普及民法典 护航新生活
推进“三项制度”
人民调解典型案例 优秀卷宗苏州获奖
律师答疑解惑 助力企业保护知识产权
“币圈新锐”的“矿机骗局”
强制性产品认证 儿童用品专项检查启动
“一对一”签约 城厢选聘村(社区)法律顾问
太仓日报平安法治07强制性产品认证 儿童用品专项检查启动 2021-06-07 2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