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秋收秋种工作会议召开~~~
“两在两同”建新功,我市全面开展“攻坚先锋”提升行动~~~
~~~我市安全生产监管治理模式受肯定
~~~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乐就太仓·百校千企”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举办~~~
提升道路通行品质~~~
返回太仓日报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在两同”建新功,我市全面开展“攻坚先锋”提升行动
拼出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本报记者  张瑜

  

  “恪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信念,树牢‘干则一流、战则必胜’的决心,激发‘担当有我、建功在我’的锐气……”字字铿锵、掷地有声。近日,太仓一封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在全市2000余个党组织、40000余名党员中引起共鸣。

  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激励全体党员发挥出先锋之力,与时代一同奔跑、与人民一道奋斗。连日来,我市全面开展“攻坚先锋”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劲的红色动力拼出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强组织、提效能,力量“聚”起来

  “拆违周五见”仿佛是与群众的一项约定,为让群众集中看到娄东街道拆违攻坚的决心,今年以来娄东街道从未“失约”。位于东郊的一家食品企业,占地3亩多,其中充斥着违章建筑,各种加工小作坊在其中“群居”,人员多、情况复杂。面对这样一块“硬骨头”,娄东街道“红印娄东”行动支部在一个月内拆除违建7600平方米。该街道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张骏雄告诉记者,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设。今年娄东街道确立“三清三拆”红色先锋行动,带领党员聚焦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成为“破旧立新”的先锋。

  除了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太仓各地各部门确定49个太仓市级“攻坚先锋”项目,在政府实事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中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的组织合力。每一个项目逐项绘制“作战图”,排出责任“清单表”,明确序时“进度条”,定期对标对表,压实攻坚责任,并开展攻坚示范区显性化建设,让先锋力量看得到、摸得着、瞄得准。

  ■组队伍、比贡献,作用“亮”起来

  在远离城区的浮桥镇,道路宽度意味着发展的速度。今年该镇着力推动主干道路龙江路快速化建设,为“以港强市”再添新动力。为攻克沿路拆迁难题,由6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组建的3支“三牛菁英”队伍,奋战在龙江路快速化工程的第一线,连续拆除原新港小学、南门桥停车场等地块房屋3300平方米,平整土地10000余平方米,在最短时间内打响了龙江路拆迁“第一枪”,为项目快速推进打下良好基础。这一支平均年龄为30岁的年轻党员队伍,不仅在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还在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反诈攻坚等中心工作中充当着“急先锋、尖刀营、先遣队”的角色,生动地诠释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

  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浮桥镇的“三牛菁英”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我市各地各部门分别优先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党员,组建“攻坚先锋队”;各机关单位、镇区、民生实事部门等结合工作实际,组建“行动支部”、党员示范队、党员攻坚队等400余支。开展“攻坚先锋日”、“攻坚开放日”、“攻坚交流日”、党员到项目一线挂钩服务、互看互比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超5000次。

  ■建联盟、拼实绩,矩阵“汇”起来

  西工大太仓校区、西交利物浦太仓校区、瑞金医院太仓分院、世外学校……一个个重大项目在娄江新城落地开花,一座新城孕育着太仓的未来,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为推进新城建设资源集聚、效率提升,娄江新城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先锋力量汇聚起来,创新工作机制,成立项目建设、土地征地、拆迁拆违、新城招商、资金保障、人才保障6组“攻坚先锋”和瑞金医院太仓分院、世外学校、太仓大道3个攻坚专班,汇集陆渡街道党工委、浏河镇党委等近30家单位成立“娄江新城大工委”,各自尽职责、难题共分担,以“1+1>2”的整体倍增效应助推娄江新城振翅高飞。

  这是太仓打造共建共筑攻坚联盟,组建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攻坚联合体”,形成“党建引领项目、疑难问题共商、项目推进有力”工作格局的一个典型案例。通过注重总结行动中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典型人物与先进事迹等,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示范带动的正面效应,让组织联盟的力量为太仓跨越发展提供“加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要闻
   第02版:新闻·要闻
   第03版:新闻·民生
   第04版:新闻·三农报告
   第05版:周刊·书香
   第06版:新闻·时事
   第07版:广告·公益
   第08版:周刊·墨妙亭
全力保障秋粮颗粒归仓
拼出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多网融合 一网统管
“海茶会” 斗茶
打造太仓政务服务新标杆
加速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助推校企共赢
204国道太仓段大中修
太仓日报新闻·要闻02拼出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2021-10-22 2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